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戰南北

最近大家吵得很火熱(?)

其實也沒有吵啦

就是一直會互相嗆的話題,就是"戰南北"


同學們覺得我是很愛戰南北的傢伙

我是覺得還好吧~這東西挺有趣的啊

大家都會比較一下

就像小時候鄰居們會跟媽媽比自己小孩的成績誰比較好一樣

只是小時候跟鄰居戰成績

長大就跟網友戰南北一樣


就是想分個高下,戰個優越感


你問我為什麼要戰喔?

我舉個例子好了 ... 

有部漫畫叫做"天才麻將少女"

她的口頭禪就是"啊~打麻將真好玩"



幹!北七女人,都你在贏當然好玩啊

也就是說呢,我覺得戰南北這話題大概都會是中南部人引起的...因為10戰9贏

所以大概都是我這種白目挑起的比較多...我認為啦


天氣


台北的朋友來找我玩

同學 : 你們天氣好好喔...

我 : 會嗎?幹很熱ㄟ

同學 : 我操你媽的你們一點都不懂得珍惜太陽

我 :  這東西你要我怎麼珍惜,就真的很熱啊!



沒錯!戰南北的起手式大多是從天氣開始

我們真的沒辦法想像一年到尾天天下雨還是會缺水到底是什麼環境

中南部的太陽雖然很大,但是因為大量的田地會讓你騎車有種悠哉舒服的感覺

我們有專屬的機車道,不怕隨時被公車爆擊


大多情況是這樣的,夏天中午騎車在省道上 : 

幹拎老師咧,這麼熱我要死掉啦!紅燈什麼的就無視吧!(請勿模仿)

這時突然轉個彎進到旁邊的巷子,兩旁都是田地的一條路

瞬間

我說瞬間喔

不是5秒10秒那種喔

溫度瞬間降低大概2度有,至於那種智障的體感溫度差了幾度我已經不想講了



而且每次颱風一來,中部永遠是最沒有事情的

從東邊來的颱風,先被護國神山幹爆1半以上的HP再來跟中部拜碼頭

從南邊來的颱風,先把台東,屏東,高雄,嘉義玩膩了,再來到中部也快沒魔了

從北部的來的颱風,先把玩到不想玩的基隆強姦一下,再把台北的捷運都變成是我的滯洪池

再把桃園機場漏水天賦點個幾下,經過苗栗的山區幾乎跟徐志摩的徐徐微風差不多了


我每次颱風季節吃著水果,都帶著超大的愧疚心在吃,真的

南部果農 : 嗚嗚嗚,我們一年的心血全都沒了

民眾 : 怎麼只有中部的水果沒有缺貨!這一定有菜蟲在炒作!

.... 幹就真的沒災情啊


首先第一戰 - 天氣,中部獲勝



食物


下一戰,我看就用食物來對決吧

北部人表示 : 幹你娘我們有個新竹ㄟ!

中南部 : 喔


我這部分還需要解釋嗎?不解釋你就不會懂嗎?

好吧

首先是這樣,我在新竹讀書,所以我對新竹的食物應該可以算是瞭解

我了解那邊被稱為美食沙漠的原因

如果你有朋友在新竹,千萬不要跟對方說 : 我要去新竹玩,你要帶我去吃什麼好吃的呀?

千。萬。不。要。這。麼。做

這只是製造對方的困擾而已


他如果問你,你喜歡哪一家連鎖速食店的話,請不要生氣

因為他是真的為你好,很認真的思考過想出來的答案

請給他一些鼓勵與肯定。

新竹不像台北,雖然價位高了點,但至少選擇多了些

這裡真的就像是我同學講的 ... 

一直講我同學也挺拗口的

就叫他"瞬姦姨洞"吧

因為他在當兵的時候,是個伙房兵,對於美食的講究你可以看他的肚子略知一二

這是另一個朋友幫他取的遊戲ID,至於取名的那個 ... 先暫時叫他"頂太瘋"吧

這幾個人取的ID因為過於低級,被檢舉到不行,所以就讓這段記憶存在這邊吧

其他還有"勃大莖深","法律肉洞"等低俗名稱...暫時先不拿出來用了

回歸到食物的對決," 都幾 !!!! "

這部分我真的覺得中南部勝太多了

北部的食物幾乎快北歐美式的Brunch淹沒

但很少有一家義大利麵拋開台式口味

都是湯湯水水搞得像是湯麵一樣的手法

嚴格或者隨便來說,台南一份炒泡麵都比200元以上的義大麵有靈魂

懂?

義大利麵的靈魂在於麵

不是醬汁

把麵煮一下再炒過,但是中間依然是麵粉來保持麵的嚼勁

這是吃義大利麵的常識

但是我每次到一家義大利麵餐廳

我總得說,湯汁少一點,麵煮硬一點

10家裡面...做得到就原本就不用說,其他的說了也做不到 ... 

(偷偷推薦一下台中的"鏟子"有做到)


瞬姦姨洞跟他的女朋友,真的很羨慕我們每天可以花少少的錢

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控肉飯跟拉仔麵或者各種特色小吃表示不服氣

因為在台北永遠是那幾樣看起來很潮的歐美式料理

但是每家都大同小異

讓你有種以為從這家便利商的吃到下一家便利商店的錯覺

幾乎無痛轉移


第二戰 - 食物 中南部勝



工作


工作待遇條件

這部分真的是網路上的一大戰點啊!

超好玩的

北部人這時突然就大聲了!哩西咧大聲什麼啦!!!

根據討論,中南部這邊幾乎都還在22K , 23K附近徘徊

北部人幾乎是25K , 26K屌打中南部


就在中南部人以為輸了的時候

中南部人說了一句 : 幹!早知道就不要花五千塊租10坪的套房了

北部人就都沈默了 ...


由瞬姦姨洞提供的資料來看

雖然台北起薪高於中南部多一些

但是基本的生活消費是海放中南部,也就是說當扣掉那些生活必需開銷之後

在台北會變成是"負"的


我覺得其實兩邊都很辛苦,這真的很哀傷啊!

戰這個不如去戰勞委會啊


這部分就算平手吧 ...


第三戰 - 工作待遇 : 平手



藝文表演


最就來說個輸很慘的,那就是藝文表演

我不知道為什麼全台灣的藝文表演都很集中在台北

可能就像陳綺貞可以把文化部的補助金,像是集元氣玉一樣的集起來吧

北部就是有種莫名的優勢可以舉辦各種藝文表演



但這也不代表中南部輸了啦,至少我們票超好買

也不用人擠人 ... 這真的是不錯啦(Gan 好哀傷 ,很多大咖樂手的表演都很難看到)



第四戰 - 藝文表演 : 北部海放中南部



交通


最後就來戰交通吧,以下請讓我們用行動劇來演出

疑?北部人呢?

中南部 : 噢,他剛剛錯過一個出口不知道噴到哪個地方去了,照這情況來看應該是噴去三重了。

那...等他一下唄 ... 


中南部 : 等等他剛剛走到單行道,現在被警察攔下來了

那...再等他一下唄 ...


中南部人 : 他放棄了,現在正搭著很潮的捷運過來了!

逼逼逼逼逼逼 ( 車子到站)

北部人呢?

中南部 : 他剛被要上車的人又擠回去了

...



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們想要到某個地方去,就到那個地方去就好了

這句話有點哲學的意味,歡迎細細品嚐



結論



其他東西,因為網路過於發達,導致這些物品在流通的時候,北中南幾乎是一樣的

就不加以討論了



最後說個瞬姦姨洞的夢想,他說他的夢想就是首都南遷

他要跟著一起下來

我說這夢想有點小

我的夢想是希望中央山脈長橫的!!!

雖然失去了宜蘭很心疼

但是這是最棒的一個夢想

我們延續這話題討論超久


我們要去東部再也不用開那麼久的山路或者走開到會缺氧的雪山隧道

颱風來,大家機率都一樣,沒有每次都是東部被尻的份 ... 

等等一堆優點 ...



以上就是關於戰南北的心得

啊~戰南北真好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