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關於歷史 (二)

嘛 ... 中國最早的歷史紀錄大概就屬黃帝跟蚩尤這段中二歷史最有名了

總之就是說黃帝把蚩尤的部落打爆之後,歷史就從此開始算起了 。


但是呢,我去找資料來看了一下發現

那一段根本超中二的啊!



原來一開始是有三個主要的部落領導人,一個叫蚩尤,一個叫黃帝,原來還有一個叫炎帝

炎帝本名叫火德,號神農 ... 

疑?原來神農氏跟炎帝是同一人喔????

而且這名字也太帥了吧,叫炎帝ㄟ???聽起來就比黃帝強一百倍啊

感覺左手隨時可以發個炎殺黑龍波也不是問題啊!

然後我上網找圖了一下,發現炎帝長這樣 ... 不就是個吃草的大叔嗎!?





總之呢,蚩尤打爆了炎帝,炎帝就烙跑了

結果黃帝想要吸收炎帝,是為了要鋪梗

趁你虛要你命,反正你在跑路中也不會多強

多次圍攻然後故意不殺,炎帝就被降伏了

黃帝就說 : 唉呀,其實我跟炎帝是兄弟啦~是說之前好像有哪個王八蛋欺負我兄弟?

然後黃帝就藉機打爆蚩尤了 ... 


蚩尤被打爆就算了,還被後人流傳說他長得很醜 ...真是夠衰小的了

我查了一下,蚩尤挺帥的啊,只是不太像人就是了




反觀黃帝 ........ 就只是個古代黃帝的刻板印象圖,這東西真的很弱啊




不過不知道為啥,後來的人聽到的故事,其實大多是跟炎帝有關

例如火神 - 祝融,她就是炎帝的後代 

根據維基百科提供的更多關於神農氏資料來看

神農提供了以下五點發明

  • 第一,用木材製造耒耜(兩種翻土農具),教民墾荒種地。
  • 第二,發明農業,種植糧食作物。
  • 第三,從前人們沒有飲食用的陶器和炊具,炎帝時才開始製造出來。
  • 第四,嘗百草,一日而遇七十毒。嘗百草是為了知道百草的藥性,進而發展用草藥治病的技術,神農也因此貢獻了偉大的生命。
  • 第五,發明紡織,抽出麻絲,利用輪紡織布,發明養嫘祖便是神農氏的後代

其實關於第四點 ... 應該只是吃到爆擊毒物然後領便當而已吧

所以這樣看來,其實神農感覺貢獻比較大啊!

黃帝好像還真的沒做什麼事ㄟ?奇怪我是不是漏了什麼了 ...

啊,有啦

大部分的中國人或說他們是炎黃子孫,其實這句話就從這裡來的啦

不過還是有人很幽默吐槽自己說 : 你們不覺得噁心嗎?我們都是炎帝跟黃帝的子孫




隨著時間的演化,大概到黃帝的曾孫的兒子 - 堯,大概就是原始部落的末期

準備進入了封建時代 (登樂~請給我食物)

當時堯的時代還有個最高權力機關叫做“四岳” (.......... 有點中二到我快寫不下去了)

總之呢,這組織向堯推舉舜這小子不錯喔,公家機關吃了28年的飯

考績不錯,就決定是你了

舜獲得了成就"大首領"之後,馬上在堯死掉後就退掉了,把帳號轉給了堯的兒子

可能這傢伙是個浩呆吧,部落的成員有問題都不會去找他,都跑去找舜

就連歌手們也不願意為丹朱唱歌,只為舜歌頌 ... 

幹這哪門子的歌手啊?這樣也想打進Oricon 排行榜嗎?


舜這老機掰這時候才跑出來說,好啦,那我就勉為其難的接下這職位吧

你是在傲嬌什麼啦!!!!


果然,報應馬上就來了

舜的兒子一樣也是個浩呆,所以說大首領的職務又被禹給拿去了

這是什麼魔咒嗎???

系統提示 : 你受到了"兒子會是個笨蛋"的詛咒,並且無法解除



疑?幹不對啊

這樣根本就不是什麼禪讓政治的說法啊

我們還一直都以為劇情會像是

"舜親口對禹說 : 你做得很好,我的稱號你就拿去吧!"

或者是"想要我的財寶跟稱號嗎?那就拿去吧!"這種的發展 ...

根本不是這種啊!根本完全是被背後的組織操控決定的啊!!!




以上就是關於上古歷史的一些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