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關於歷史(一)

先說我大學是資訊工程系的

但是我大學畢業的時候,程式完全不會寫

被當得唏哩花啦的,物件啊,指標啊什麼都不懂

但是我現在主要收入是靠寫程式...真的蠻妙的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的時候吧,很喜歡聽當時的歷史老師說故事

他總是說著教科書上沒有的事情

那些故事是你想像不到的好笑

但大多是真的,我們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尤其是歷史

要扭曲歷史真的太簡單了

畢竟以訛傳訛也是歷史一部份的由來


所以我想想看...要怎麼講歷史 ...

啊!就這樣吧

我來說說在我的印象裡面,幾件比較大的反差故事好了

我覺得歷史有趣的地方在於當你發現的事實跟你原本的認知有很大的反差的時候

那種感覺是妙不可言的

例如說689其中有些人發現自己原來是被國民黨洗腦

然後跳出來覺醒的人

我覺得這種感覺他們就會很懂

有種~ " 啊!我被騙了!" 的感覺

或者是 "拎老師咧,真的假的?"這種帶點疑惑的感覺


中國史我很喜歡抓幾個人出來噹一下

例如說孔子

我他馬的特愛噹孔子,我不知道現在的教育部是不是拿掉關於孔子這廢物的相關言論了

但我真的建議,不要再讓台灣的學生看孔子了

你有興趣研究孔子OK,你自己去研究,但是不要逼還不太有辦法獨立思考的國中生讀


先來說說大家對孔子的一般印象好了

一般印象...孔子長這樣



1.開補習班的
2.好像去了很多國家
3.門下弟子超多,但只有72個固定班底的樣子



關於孔子的體型


好的~孔子是這樣的,他是魯國人,他如果不在古代當老師

我敢說他絕對是WWE 或者UFC 或者K1的冠軍,如果他想要肯定可以全拿

John Cena 只能被他玩的份

怎麼說呢

先來看看呂氏春秋裡面寫的孔子好了,他說

"孔子之勁,舉國門之關"

意思是說 : 孔子的力氣,可把城門舉起來唷

幹這啥小?一般人可以舉起城門嗎?

你真的以為城門是雞蛋糕做的嗎?

城門ㄟ?

他隨隨便便就可以舉起城門,把John CenaThe Rock 兩人同時舉起來個德式背摔也不是問題啊



再來說身高好了

孔子身高因為當時戰國還沒被統一,所以尺規的標準長度沒被制訂出來,所以可能會有些出入

但是不管用哪一個標準來測...

孔子身高都是2米1到2米2左右

是的沒錯

孔子等同於古代的范馬傑克

他根本是生錯年代也點錯天賦了,通通拿去點詩書禮樂

沒點力敏體(其實他的軍事能力不差)


氣氛殺手


每張孔子的圖像上,都會有孔子掛一把寶劍的圖案

奇怪...孔子不是老師嗎

上課帶劍學生會比較用心嗎?難道是暗殺教室戰國版???

不是啦~孔子怎麼會幹掉自己的門徒(提款機)呢

孔子是用來砍無禮之徒用的



疑!?等等!

砍無禮之徒?

孔子砍過人?

是啊

還在大廳廣眾之下呢

這是在"史記"上寫的故事,史記大概是歷史上很重要的一本正史

考據什麼那些的都很有講究

裡面有趣的故事也很多也很中二,我建議可以找時間去看看



再回到孔子

孔子這小子去人家的趴踢搞壞氣氛還不說,還把人給殺了

幹!真的假的,我想看到這邊大家一定都跟我一樣訝異吧 ?



故事是這樣的

首先齊國看到孔子這小子好像把魯國弄得不錯,想說早晚這樣下去對我們齊國不利

沒辦法幹掉他,拉攏他也好

所以在山東那邊的峽谷選了個地方請魯國的人來一起吃吃喝喝大家當好朋友



好死不死,這時孔子又是掌管禮典的相關大小事...

他就得跟著一起去了

不去還好,一去就鬧出人命

齊國在一個空曠的平台上建了一座土台,台上擺滿了席位

大家交換一下禮物就準備開動快樂吃飯了

齊國看差不多要開動了,就安排一些娛樂節目

齊國:來來來,我們準備了一個表演

然後就一堆人拿著武器啊旗子啊~就衝上來準備表演了(可能以前沒什麼娛樂,大概就這類的吧... ?你總不可能說喔我們準備了一部3D 電影介紹片,請大家拿起手邊的3D眼鏡一起觀看)

幹他們就超現實3D啊!

孔子見狀,咚咚咚咚的跑上台階,手一揮說 :

幹什麼東西!這是兩國談事的場合,怎麼可以有這種粗魯的表演呢?(項莊表示 : ... )

然後這些演出者還是不理他繼續表演



孔子就使出了他的大絕招 : 拎北正在看著你!

他看看左邊的宴平仲(前經理),又看看右邊的齊景公(前董事長)

齊景公超~尷~尬 ~的啦

就叫這些臨演下去吧...


接下來大家可以想像場面有多乾吧

瞬間會場只剩下吃飯的聲音(嚼嚼嚼 ...)



這時小官A又跑出來說:早料到有可能會這樣,我們準備了Plan B - 宮女們的表演

大臣們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會場再次燃燒了起來)

齊王也很識相的說 : 好Der



But !!! 重點就是這個But

孔子這超KY(不會看氣氛)的傢伙又衝了上來... 沒人Cue 你也不是這樣的吧大哥 ...

氣氛再次被毀了不說

這次他還生氣的說 : 普通人敢來戲弄諸侯,論罪當斬!請叫你下面的人把他們拖出去斬了吧。

結果這批人真的被拖出去斬了 ...


我不知道他是柿子挑軟的吃還是怎樣,上一批拿刀劍表演的不這麼說,這次宮女們演出就這樣講

而且人家也不是普通人啊,他們本來就是在宮廷裡面負責表演的"宮女"啊!大大

兩國開開心心吃飯,被你這樣一搞出人命,在場的還有人吃得下開心得了嗎?

你他馬的有病喔?搞壞兩國趴踢氣氛沒罪嗎?


結果這舉動嚇壞咱們主辦人,事後還歸還了一些從魯國搶來的土地

我只能說孔子,字胖虎也

真的是流氓


離婚與密室殺人的孔子


有些謠傳他謀殺了某位人的紀錄我比較沒有研究

但從人格分析與推理是很有可能的

畢竟這傢伙也離過婚,又教唆殺人,謀殺一個人也算不了什麼的

有興趣可以看這篇

孔子為什麼離婚喔 ... 因為他太多禮了,我想最早的 "禮由伯"應該是孔子當之無愧

妻子要吃飯
孔子 : 等等,吃飯要有吃飯的禮節 ...(後面說了3個小時

妻子要穿衣服出門買菜
孔子 : 等等,女人出門的穿著不應該這樣,應該要 ... (後面說了3個小時

大概類似這樣的情形就大家去想像吧,反正你們國中的時候也背過他幹了哪些蠢事


周遊列國


再來說說孔子為什麼周遊列國?

講好聽一點是周遊列國啦,或者出國深造(台灣某個主持人也是出國深造好一段時間)

說實在的就是 : 你這批貨的良率太低了,我不要


???什麼意思???


意思是這樣的,每間台灣的補習班,都盡可能的貼滿自己的學生考上的名校

孔子的弟子3000,有名的只有72個,其中還有幾個特早死

也就是說他的良率大約 72/3000  = 0.024,一百個裡面只有2個好的 ...

如果他在台灣開補習班,應該撐不到第二年

第一年公布榜單的時候就準備來去鄉下住好幾晚了



相較之下,鬼谷子這傢伙就高明的多了,好像沒說過他收過很多徒弟

但他的徒弟都很有名 : 蘇秦,張儀,孫臏,龐涓

良率一比是100% VS 2.4%

如果你要選老師,你要選哪一個?


當然還有很多好玩的事可以說,例如孔子是不是甲甲啦~之類的(我早懷疑他是了)


關於歷史(ㄧ)的結論


歷史真正的有趣是在於你有沒有發現那些矛盾點,而自己去找出自己的答案


我最早懷疑孔子這小王八蛋很久,大概就是從他講孝道開始吧 ... 不...還是說他應該是性侵小男童的始祖開始...

記得他說"事父母幾諫,見志不從,又敬不違,勞而不怨"

意思是說: 要是你父母犯了錯,跟他們講又講不聽,只好心存敬意的不加以違背,再三的勸告無抱怨的話。

幹你腦殘嗎?要是哪天你父母迷上了毒品,你用講的戒得掉嗎?不違背他們你有辦法強致送他們去勒戒所嗎?

對的事情就是對的,錯的事情就是錯的,不會因為他是你的父母變成是模糊

另外就是關於性侵小男童這件事...

論語裡面有人問孔子你的興趣是啥啊?(可能聽錯真的聽成性趣)

孔子說 : 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

意思就是說 : 暮春三月,穿上春天的衣服,約上五六人,帶上六七個童子,在沂水邊沐浴,在高坡上吹風,一路唱著歌而回。

看來你的腦袋也很春天啊



以上,就是我對孔子的一些些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